HELP 講堂 ─ 2014 年8月份課程

正為文獻查詢與管理苦惱的您,一定要 來參加「HELP 講堂」才可以!

「HELP 講堂」是由 學科館員每月為您精心準備的圖書館資源介紹課程,包含學科主題文獻查詢、資料庫、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 、以及圖書館服務介紹。

2014 年 8 月課程如下:

  >>地點查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輕鬆一夏 ‧ 圖書館休閒資源介紹】

  • 時間 :8/7(四)14:00 – 15:30
  • 地點:總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教室
  • 課程介紹 :您知道台大圖書館其實有非學術的資源嗎?放暑假除了來圖書館吹冷氣,還有很多休閒資源和紓壓空間等待您來體驗。本課程將介紹圖書館的休閒空間、實體休閒資源(休閒雜誌、中英文小說、影音資料、藝術資料等)、網路休閒資源(金庸作品集電子書、中文電子書資料庫、Naxos Music Library、天下雜誌影音知識庫等)。
  • 課程講義 :講義下載 
  • >>報名請按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Endnote + PubMed】

  • 時間 :8/14(四)9:00 – 12:00
  • 地點:總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教室
  • 課程介紹 :

‧ PubMed 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(NLM)的國家生技資訊中心(NCBI)製作,為生命科學與醫學期刊文獻索引摘要資料庫,主題包括:臨床與基礎醫學、護理、牙科學、獸醫學、生命科學等,收錄年代自 1950 年起。

‧ EndNote 可彙整從各種資料庫收集而來的文獻,有系統地管理文獻與全文,並搭配 Word 於論文中引用文獻,以自動產生引用格式,提升您文獻管理的效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影音剪輯製作So Easy: Movie Maker 快速上手

  • 時間:8/13 (三) 10:00-12:00
  • 地點: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105教室
  • 課程介紹:在今日數位媒體匯流的時代裏,影音媒體已廣被應用於傳達訊息、記錄個人的生活、教學,以及行銷等。影音剪輯與製作已成為人人必備的技能。 本課程在於教導使用Win7 Movie Maker軟體,以快速剪輯與製作影片,同時簡介拍攝影片的基本技巧和免費的創用分享資源。
  • 上課對象:本校教職員,課程採一人一機實務操作方式。
  • 參加者給予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
  • 上課用素材:素材下載
  • 課程講義:講義下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│  >>地點查詢  │  >>其他月份的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