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錄個人帳號,隨處可用「讀秀」廣搜大陸學術研究資源

讀秀9

如果您正在進行簡體中文學術資源的蒐集,以便準備教學素材或撰寫報告等等,「讀秀中文學術搜索資料庫」是值得您查找的龐大文獻資料庫,除提供圖書章節和內容全文檢索外,部分文獻的原文可以試讀,同時提供各種類型學術文獻資料的整合查詢,而近來新增登錄功能,讓讀者不論身在何處,皆可使用個人帳密進入資料庫蒐尋查找。

臺大已於2021年6月底停訂讀秀資料庫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
查詢「讀秀中文學術搜索資料庫」,可使用其“我的圖書館”帳號在非臺大IP內登錄使用,但必須先在臺大校園網域內註冊並完成驗證:
1. 未曾註冊“我的圖書館”的使用者,請在臺大IP内註冊帳密(可使用非臺大計中的E-mail註冊),註冊後需完成驗證
2. 已註冊“我的圖書館”的使用者,亦請在臺大IP内完成驗證

不在臺大IP內使用時,進入讀秀網頁,點選“假期帳號用户”,並使用已完成驗證的“我的圖書館”帳密該資料庫訂購期間內皆可使用,訂購年限請以台大圖書館資料庫系統網站為準)登錄即可使用(不需使用校外連線VPN)。

以下以圖示說明相關步驟:
一、 在臺大IP範圍內進入讀秀資料庫登錄個人帳號密碼並進行驗證。

讀秀2

讀秀3

讀秀6

二、 在非臺大IP範圍時,可以點選“假期帳號用户”,使用已完成驗證的“我的圖書館”帳密登錄使用。

讀秀7 讀秀8
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by 洪翠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