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B Abstracts 文獻書目匯入 EndNote

2013-01-21_211717

EndNote 是一套書目管理軟體,用以彙整您所收集到的文獻、全文,並結合論文撰寫時的文獻引用,詳細介紹請參考「EndNote 第一站」。「CAB Abstracts」支援直接將文獻的書目資料匯入 EndNote,方便個人文獻管理與後續引用。

首先,在「CAB Abstracts」的查詢結果中,點選前方星號,加入暫存中:

2013-01-20_170342

之後點選右側的「Export selected Citations」:

2013-01-20_170811

點選「Full Record」→「Export EndNote (RIS) Format」:

2013-01-20_170944

此時會出現下載 .RIS 檔案,在 EndNote Library 開啟的狀況下,直接開啟 .RIS 檔案,即可匯入書目資料:

匯出的只有書目資料,但您可用 EndNote 的「Find Full Text」進一步取得全文:

  1. 設定並使用「Find Full Text」功能,讓 EndNote 自動抓取可得的全文。
  2. 無法自動抓到全文的文獻,請再手動透過「Open URL Link」逐一確認。
  3. 若以上方式都無法取得全文,一樣可透過「薦購系統」推薦圖書館購買,或利用「館際合作服務」取得。

By 張育銘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