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B Abstracts 的全文取得

CAB Abstracts」是以索引摘要為主的資料庫,但其中約有 700 種附有全文,因此在資料庫中仍然有機會直接下載到全文。

凡文獻中出現2013-01-20_164048_thumb1按鈕的文獻,表示可直接下載 PDF 全文。若您只想快速參考幾篇現成的 PDF 文獻,也可利用左方「Refine Results」功能,點選「Full Text」→「Full Text Select」,即可快速篩選出全文文獻:

2013-01-20_163935

但建議您,不要這樣篩選,因為您有可能會因此錯過重要的文獻,且我們還有其他管道可獲得全文! 沒有顯示2013-01-20_164048_thumb1的文獻,其下方會有「Find this in my library」:

點選後可串連圖書館的電子資源系統SLIM,幫助您連結本館訂購的其他電子資源或紙本館藏,詳細說明請參考「找全文的小幫手 ─ Find It @NTU」。 如果無法取得全文,建議申請「館際合作服務」。

※ CAB Abstracts資料庫,台大自2018年1月改訂 EBSCOhost 平台,使用教學請詳見此文

 

【使用 EndNote 的朋友,獲得 Cab Abstracts 全文更方便!】

EndNote 是一套書目管理軟體,用以彙整您所收集到的文獻、全文,並結合論文撰寫時的文獻引用,詳細介紹請參考「EndNote 第一站」。 若您有在使用 EndNote,恭喜你,可以利用「Find Full Text」功能更方便地抓全文! 您只要透過以下步驟:

  1. 在 Cab Abstracts 中勾選所需的文獻,將書目資料匯入 EndNote 中。
  2. 設定並使用「Find Full Text」功能,讓 EndNote 自動抓取可得的全文。
  3. 無法自動抓到全文的文獻,請再手動透過「Open URL Link」逐一確認。
  4. 若以上方式都無法取得全文,建議申請「館際合作服務」。

 

By 張育銘
Updated by Chih-Lo Chen  2024/1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