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put Style介紹

「Output Style」是決定書目「看起來像什麼樣子」的一種元件。打個比方,水本身沒有形狀,決定水「看起來像什麼樣子」的其實是容器。在EndNote中,收集的書目資料就是水,而「Output Style」就是容器,由「Output Style」去定義這些書目應該以何種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。

(圖片來源連結)

而「Output Style」所定義的書目呈現格式,事實上就是論文撰寫中的「引用格式」。我們在撰寫論文時,若有引用他人著作的地方,必須以Citation(引註)標明引用出處,並於文末以Bibliography(參考文獻)記載來源資訊。這些論文撰寫時的Citation、Bibliography格式,就是所謂的引用格式。許多學會、期刊都有各自的規範格式。以下圖為例,可發現同一筆書目,在不同的學會、期刊格式中,會有不同的要求,而「Output Style」就是EndNote中,定義這些各欄位出現的先後順序、刊名是否斜體或縮寫、卷期資訊是否粗體或與搭配括號出現…等林林總總格式相關規範的元件。

EndNote已建立眾多學會、期刊的Output Style元件檔案,副檔名為.ens,進入C:\Program Files\EndNote\Styles路徑下可看到目前安裝的Output Style檔案清單。現階段總數約4500餘種,每年不斷增加,最即時的更新可於EndNote官方網站下載:http://www.endnote.com/support/enstyles.asp

與「Output Style」相關的基礎知識與應用,建議參考以下延伸閱讀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by 張育銘


EndNote第一站 > 參、管理書目 > (1) 書目預覽與編輯 > Output Style

(1) 書目預覽與編輯 | (2) 查找書目 | (3) 群組管理 | (4) 去除重複 | (5) 書目匯出 | (6) 夾帶全文、圖表

壹、建立EndNote環境|貳、收集書目|參、管理書目|肆、Word撰文